水曜日, 1月 13

彩色与黑白





漫画里的情节对我来说都是真的,虽然我知道全部都是夸张的表现手法,
但是我还是觉得发生的都是真的,是因为我心里深处渴望能亲身体验。
这个世界是呆板的,不能发生一些没有理由的事。

在我眼里,是一个慢慢退色,随时会变成黑白的世界,
而我正在等待的彩色笔一直没有出现,
好像,
不存在与这个世界上一般。

突然发现,剩下的空白纸张也没多少了,
还能有多少页的彩色世界,是有限的,
已经不想再浪费纸张,
不如,
让它们永远空着,
比填上一些没有意义的虚伪色彩的世界还好,

如果彩色笔能够像宿命般让纸张找到,纸张也会愿意多一些,
让彩色笔有机会可以把它们变成拥有彩色的内容。

因为纸张,也希望可以有彩色笔的陪伴,
永远的帮它上色,永远温柔的触碰着它。

土曜日, 1月 9

绮丽的幻想


电脑,冷气,日光灯。。。都是我不喜欢的东西。
这三样现代人生活必须品,全部都是某些东西的替代品。
带来了方便,却带走了自然,我讨厌有这种性质的东西。。。

讽刺的是,我每天都要徘徊在有这三样东西的地方。


沙滩,海风,夕阳,很久不见了。

月曜日, 1月 4

创世纪



2010年,让人有许多感触,
因为它是一个会让你觉得 “哦,又过了十年。” 的一个年份。


1990的十二月三十一号,我满一个月又二十天,
别说什么跨年了,我会晚上不哭就算是奇迹了。

1990到1999的十二月三十一号,
我从会讲肚子饿,到可以骂人,
从会爬,到可以一个人去离我家有二十几个车站的地方,
从吵着买玩具,到可以靠玩具赚钱,
学会了做人的基本本能。
还记得1999年的最后一天晚上,担心一过十二点世界就会毁灭。。。
单纯过了头。

2000到2009,
这十年发生的事,创造了现在的我。
认识很多人,看见了外面的世界,
犯了很多过错,提醒自己不要再犯,
看见很多张丑陋的面孔,告诉自己不要像他们一样。
踏进了社会,伸手摸了世界。
知道世界的人都败给了社会的残酷,
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都没做一件事和作了一件事,
没有做到的,是屈服于这个世界,
做到的,是始终相信自己。

2010到下一个十年,
上一个十年,人生被别人来决定,
不会再这样了,
接下来的十年,
我要决定怎么去爱了。


就这样,新年快乐。

水曜日, 12月 23

这一整个星期过的不是很愉快,总是会有一些事情绊着我。
该这么说呢,就是有些人与事,好像不是我心里所期待的那样呈现在我面前。
因该是说我得直觉不准了,还是天要逆我,没人能给我个答案。
总之,我还不能被这些事情打倒,这是我心底最深处最明白的。
不管何时,能依靠的,除了自己,还是自己。

木曜日, 12月 10

看见,看不见


不想对人生有太多的感触,

想要的,是一个和平的,

没有憎恨,没有关心,

没有笑容,没有泪水的世界。

有的,就是短暂的人生,

对人世间的一种无奈。



从何而来,该往哪去。

木曜日, 11月 26

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我看过很多人自己一个人时会表现得很坚强,

可以独自面对所有的问题,迎刃而解也好,强颜欢笑也好,都不会哼一声。

但当找到一个可以依靠的人时,反而会变得不坚强了。

往往这个可以依靠的人都是自己的恋人,

只是因为懒惰了?累了?还是已经不把世界放在眼里了?

我想,可能是因为找到一个同病相怜的人,

会让自己觉得不会那么可怜吧,

但其实,那才是最可怜的。。。


这就是爱情?

那这真的是和我从以前到现在想的是不一样的东西,

希望我可以快点找到另外一个解释。

水曜日, 11月 25

星心


有时候在晚上走在路上会不自觉地抬起头望着天空,然后会注意今天的星星是多还是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莫名其妙的突然望着天空,总觉得夜晚的星空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柔,好像有一张很大很大的棉被盖在自己身上那样。
又或许是我觉得,那些星星上究竟有什么东西,有人?有怪物?或者是什么都没有,而它们的光可以从那么远的地方传递到地球上来或许是有什么生物在控制这股力量呢?

我不可能会知道的,只知道每次瞭望星际的那种感觉,会让我的心情很愉快。


我命运中的她,是不是也正在和我看着同一颗星星呢?